超級決策力-學員分享

學員心得分享,請點按下列各分享,觀看相關完整內容喔!


台美檢驗科技公司 Tim Tsai 副總經理

超級決策力 & 師父: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

在一個難得的機緣下 (其實是被老婆推坑……),能夠在一週之內同時與河泉老師、思恩老師、MJ 老師三位大師做近距離的學習,注定了一個無法休息的年節就此產生。
分別於 1/14 & 2/3收到讀書會的書籍以及超級決策力的課前作業,頓時空氣凝結、呼吸不順、血液倒流了起來….,雖然分別只有少少的 342 & 85 頁資料,但這就是第一個決策的開始了,到底這兩份作業要先從哪一份開始?依照活動的順序?還是頁數的多寡?
最後決定先以”師父: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這本書來作為開啟我新的一年的序幕,因為覺得可以先從書本中吸取一些知識與經驗後再來了解超級決策力 Marketplace 活動應該會更有幫助。…

在有了一些經營上的靈感後,立馬全心投入到實際的超級決策力 Marketplace 戰場,短短的 85 頁作業內容看了第一次後,頓時感到一陣寒意,心理立即浮現出河泉老師手捂著嘴下的一抹淺淺的微笑 (但還是讓人精神振奮啦!),可以明顯感受到 Markrtplace 是一場非常艱鉅的商業上戰略測驗,由活動過程中可以瞭解自己在沒有蒐集足夠資訊下的分析、決策與執行可以帶給公司多大的災難,這就是一場壓力的測試,考驗著在高壓下的人性、商業智慧、邏輯、溝通、判斷等能力。

團隊要短時間內完成磨合,能各自分工往共同的目標邁進,符合了河泉老師在領導力課程中提到的”要處理事情必須要先處理心情”,以及許許多多我自以為已經理解的上課內容,都在這樣的壓力測試下一一受到檢驗,在兩天的過程中認識了一群好的組員夥伴,大家一起面對困難與挑戰、接受挫折與失望、享受興奮與歡呼,很多難得的體驗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很難獲得的,所以我也特別珍惜這樣的氣氛與時光!
(感謝同組的夥伴 William, Michelle, 小S, 海威哥, 周醫師!)…(閱讀原文)


凱基銀行 高彬烒 分行經理

永遠記得先做對的事,然後再把事情做對-by 李河泉老師語錄

沒用就沒用,有用才有用,學到的東西要用了才真的有用-by 李思恩老師語錄

就是把對的事,學以致用。

學了不用也是白搭,就如:只會一直下載手機APP軟體卻沒用,Allways只會Download資料而不會沉澱的人,猶在原本的模式運作,無法升級。
人往往陷入一種迷失,只認為不斷的學是好的,是對的,加上資訊爆炸的時代會讓這樣的情況變本加厲。
參加超級決策力,就是來調整我們觀念上的迷失,釐清我們的想法,把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扭轉過來,打通任督二脈,各位看倌請看

決策是什麼??
決策=選擇=取捨=風險

大大小小的選擇就是決策,從早餐吃什麼,到選什麼老婆結婚都是決策。
做所有的決策就是在取捨,現在不做,甚至沒做,未來就得花時間做,另外一種取捨,就是用金錢換時間,當你不能同時做好幾件事,花錢請員工就能達到”平行效益”。
人生無時不決策,好的決策還會影響一輩子,就像娶到好老婆,是最佳的決策!
如果相反,請自我了斷,這就是風險。

如何決策?
『蒐集』、『分析』、『決斷』、『執行』 這八個字,是決策的四個階段。

決策是做的,不是說的,說得好,不代表決策做得好。
太過理性的決策,會說得到做不到!
行為經濟學的觀察告訴我們,人們的決定不全然是理性的。

如何做對決策?
要解決事情,先解決心情,人是關鍵。

除非有巨大的損失,很難真的讓人真正的學到東西,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知道』到『做到』。
培養自己看遠的能力,做中學,錯中學,才能練就一身好功夫,凡事無捷徑。
決策的過程往往遇到~ 老天爺給你一付爛牌,
爛牌打好才是本事,好牌打好是應該!!

謝謝兩位王牌李老師的加持灌頂,助理Karen及優秀行政團隊的用心,每位學員都如醍醐灌頂般,決策力up up!

各位朋友,看到這兒,辛苦了!
結束才是開始,JUST DO IT !!…(閱讀原文)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 Shary Lai 祕書長

做對事v.s把事做對的「超級決策力」成功心法密技

「成功得來糊塗」確實是我們團隊(課堂團隊代號:第五組AP團隊)在李河泉與李思恩老師聯手帶領的1/20、21兩天18小時的『超級決策力」課程首次奪得績效第一名的晃神狀態。

就像有人不小心展開第一次小勝利的創業旅程,接下來我們卻是在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過程中,一刻都無法鬆懈如履薄冰般地挺進,在課程終點我們得到最終經營經效以及團隊目標的雙料成績冠軍,還有許多團隊夥伴以及自己才知道的心法密技。

「超級決策力」是個透過團隊模擬企業市場經營的方式,學習團隊運營與決策能力的課程。在這次的成功演練經驗中,從AP團隊中學習到三件很重要的事:
一、變形蟲的團隊力:
雖然在課程前兩週就有團隊分工作業,但因為沒有太多時間互動討論,加上至課程演練時,又因為作業時間過於緊繃,我們直接就在作業中,以「主動」+「相互補位」方式,在一次又一次地作業中,大家各自就定位,同時相互精進能力。…

二、面對問題的接受力:
在首次小勝利的同時,我們同時驚覺我們犯了致命的決策疏忽,而且這個疏忽直接影響下兩個階段的營運。團隊夥伴在驚乎失策的同時,馬上面對現實,採取更保守與絕對不要失分且能多一分就一分的決策模式,一口氣就先把策略再往下一個階段推進。…

三、對目標的專注力:
從一開始就不斷有夥伴專注且不斷提醒並注意團隊經營績效與獲利目標,在目標導向的共識下,也讓我們較容易做對事,接著把事做對。…

總結,會去參加此次課程,無非是從生活到工作,須要決策的事情愈來愈多,而且決策的時間愈來愈短,如何提高決策的CP質變成自己想突破的關卡。非常推薦企業的老闆、高階主管或準備創業的朋友去上這一堂課,馬上自己就可以在模擬的激烈決策戰場上,看到自己的不足與關卡,迅速找出調整的方向。

超級決策力,等你來挑戰!…(閱讀原文)


美真集整形外科診所 Kate Wu 經理

人醒來,就一直在做決定。

基本需求上,每天決定吃什麼穿什麼…?
在成就上,決定工作用什麼方式,目標在哪…
家的經營和孩子的教養…
在自我實現裡
自我肯定、調整、改變、成長..
但重疊的時間裡,往往有很多不同性質的事物得做決定。

課程一結束,有人訊息問我
這2天學到了什麼?訓練過程我懂了多少?知道了多少?贏了多少,輸了多少?決策多少?分析多少?了解多少…..?

其實,整整2天裡我覺得對我重要的有4件事

1、不是我們組別得第幾名,重點是過程中我是否認識了自己。
如果贏了別人卻輸給自己,贏是沒意義的。
2、先做對的事,再把事做對。
3、「夥伴」。
4、「感動」。

我一直相信,有好的結果,是對的決策開始。
謝謝這2天為了我們付出的每個人,過程中製造了(生產)的笑點、啤酒策略、夥伴的經營…….謝謝這難忘的2天!…(閱讀原文)


屏東信和美整形外科 孫一峰 院長

放下與後退(學習再學習)

管理學的書看多了,對於一些專門救援各大企業的CEO生平很感興趣。總是覺得他們怎麼那麼厲害,一進公司就能摸透公司狀況,一眼就看出公司的困境,並提出可行的改革方向。
原來,管理公司就是管理人性。管的是誰的人性?員工的嗎?
『不!管的是自己的人性。』

為什麼是管理自己的人性?
因為人性是懶惰的:沒有動力不前進,沒有壓力不成長。

如果我們放任自己怠惰的人性,就會出現『睜眼瞎、張耳壟』的狀況。也就看不到眼前的危機,聽不到周圍的諍言。這種主管只會把公司推下深淵,更遑論拯救重建了。…

原來管理自己就是要懂得『放下』與『後退』。

「放下』就是彎下腰。
放下自己的身段,放下自己的執念。…
 
後退』就是專注的心態。
要讓自己專注眼前的事物,一次做好一件事。看起來緩慢沒效率,甚至好像一直落後對手,其實卻是進步。…
 
當我們學會『放下』與『後退』,就能夠睜眼看得遠、張耳聽得廣,當然較好搞懂現況,再輔以管理的知識技巧,公司的困難自然容易迎刃而解。…(閱讀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