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分享,請點按下列各分享,觀看相關完整內容喔!


高雄榮民總醫院 楊坤仁 醫師 (急診大仁哥)

[超領進階班] 今天上的不是領導,而是談判!

超級領導力個案班,講的不是領導,而是說服。你如何說服老闆聽你的話,你如何說服同事聽你的話?你如何說服部屬聽你的話?向上領導與向下領導都是在談判。你要怎麼談?

今天的課程也讓我瞭解到:職場溝通時,別人在你面前講的,全部都是假的!至於他內心在想什麼,其實你也知道,只是你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面對而已。

而我最深刻的三點心得是:

要解決事情先解決心情

越過心中那道牆

阻力大的原因是處理順序錯誤…

這次課程運用的哈佛個案教學法,讓我學到的是人際溝通談判術。好的談判者其實就跟下棋一樣,要能知道對方下一步、下兩步將怎麼走,預測到好幾步遠時,就會知道我這一步該怎麼下。「換位思考」在這過程中非常重要,仔細多想個幾層,就會知道目前的說法行不行得通?換個位,想一下怎麼才能打到點,怎樣才能成功地說服!…

所以,如果你還沒上過超級領導力,請你一定要來上基礎班,因為基礎班教的除了領導,還有人際溝通、師生教學以及家庭教養。如果你已經上過超級領導力,則請你一定要再上進階個案班,因為個案班教的也不只是領導,還包括有效的說服以及成功的談判!(閱讀原文)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 林政賢 院長

上星期的「超級領導力初階班」,教導的是課本上的管理學。學完那 些,你會覺得老師講得很有道理,迫不及待想要照著老師講的方法,好好施展手腳一番。可是回到公司後,你會發現,怎麼還是無用武之地?怎麼實際情形和課本上 講的都不一樣?所以,如果「初階班」教的是陽光下的領導學,那麼這星期「進階班」要教的,就是「月光下」的領導統御術,會更為貼近真實。…

個案討論及實際演練

這次的課程,最特別之處,在於除了要討論的案例外,沒有其他講義,而且,老師沒有使用任何一張powerpoint的教學投影片,更沒操作積分小組競賽。老師採用的是「哈佛式個案教學及實際演練」。

雖然以前在醫院,也常進行case study,針對某一患者的病情,進行討論。可是今天這種「個案教學及實際演練」卻是完全不同。老師會給一個狀況,然後針對個案中的每個角色,詢問如果你 是當事人,你會怎麼做?如果這麼做,可能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而你要如何解決這樣的結果?

因此,這種開放式的討論,沒有一定的答案。而一個小小的決策改變,就可能如同蝴蝶效應,牽動後續一長串連帶的,影響甚巨。

而整場討論的靈魂人物,其實就是李河泉老師。他必須主導一整天的問題討論,不斷拋問題,刺激我們思考。老師所拋出來的問題,並非天馬行空,而是模擬 最真實、最可能遇到的狀況。經由討論的過程,潛移默化地將領導學的實務經驗,灌入我們的腦中。也因此,老師本身必須要有非常清晰的架構及思考邏輯,才能井 然有序地引導學生一路討論下去。套句李河泉老師所說的:非常耗腦力啊。…

有人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是非

下午討論的,是組織內的平行管理和向下管理。職場上,你會有和自己同階級的同事。你們可能是相互合作的部門,也可能是互相競爭的部門。殘忍的是,這 種合作或競爭關係,有機會因為每個人職務的輪調而產生動態的變化。昔日的恩怨情仇,極有可能在每一次的職務重新洗牌後,產生尷尬。以前某競爭部門的人,現 在卻變成命運共同體的同事。曾經厭惡的某同事,現在卻要共同合作某一專案。忽敵忽友,你要怎麼處理?真實世界就是這樣。而這些,管理學的教科書上是不會教 的,就算唸了EMBA,也可能還是一籌莫展。…

原來,「領導」就是一種人性的試煉。領導因為是在管理「人」,而人性又是最難捉摸、變化最多的,全世界幾乎沒有兩個人的個性可以完全相同。所謂「有人就有 江湖,有江湖就有是非」。因此,領導的學問千變萬化,永遠也學不完。如果我能早點上過這堂課,則之前在自己診所內部的改革,所遇到的阻力,就不會那麼大, 也會少走很多冤枉路,整個過程一定會更順遂些。

上過李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初階班」,其實只是拿到了遊樂園的 入場券,但上了這個「實戰班」,你才能真正體會遊樂園裡,原來不是只有浪漫的「摩天輪」,它還有那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和「重力加速度」。現實總是殘酷 的,想要在潛藏著各種飛禽猛獸的職場叢林裡生存,推薦您來上一次李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進階個案班」。…(閱讀原文)


同心醫療體系 林義傑  醫師

超級領導力進階班, 用一整天燒腦的”哈佛個案研究”學習月光下的職場生存智慧. 來自各領域的同學們都有精彩分享, 老師的指導更是直指人心, 絲絲入扣

現在人最缺乏的就是時間, 而學習一項新技能, 概念和高手的經驗總結是不可或缺的兩大要素. 非常推薦有想學習領導/管理的朋友以李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課程作為入門, 清楚的概念和實戰經驗討論, 絕對可以省下很多走歪路的時間!


圭話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何佳勳  創辦人

20170312 超級領導力 進階班

今天是超領進階,還沒上進階時,就很多學長姐說會很燒腦,課前果然收到份量厚實的個案要讀,還要先跟同組夥伴先行討論其中會出現的管理問題,該如何調配組織,又該如何說對被調職的同事說明,並讓大家都願意配合,說的簡單,但是設身處地去想,可不容易。

今天是近期最燒腦的一天,大約有40度吧!
也是第一次碰到哈佛個案的上課方式
這種方式沒有深厚底蘊真的無法運課
老師總是讓我驚呼連連

經過這陣子的課程,要來收斂一下自己!
準備進化了,化繭成蝶~
到底會進化到那種動物呢?哈哈!

最後感謝老師與執行團隊
還有眾多的進階班同學,這班因為我們而特別!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黃郁純 醫師

白色巨塔內鬥爭的故事喜歡被刻畫成戲劇,也很容易引起大眾的喜愛,然而社會上各行各業內錯綜複雜的職場關係,比起白色巨塔內的故事,有過之而不及,而過於專注專業的醫學教育,卻沒教我們如何面對職場中向上、向下、平行的應對,也沒有教我們如何面對三教九流的病患。

『超領』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去學習,業界強棒講師河泉老師解了我腦中的結、通了我堵的脈,重新讓我學習先領導自己,也不斷地衝擊我的思想。

老師以自己在於銀行服務20年帶領上千人大部門的經驗,MBA、EMBA、各大企業內訓重磅講師,不論是初階還是進階班,陽光下領導還是月光下領導,信手捻來都是例子,每個例子都可以印證身邊聽過或親身經歷過的場景。當老師說:『你怎麼不這麼想?怎麼不這麼做時?』我心裡的OS是:『哇勒!我怎麼這麼傻!如果早一點知道該有多好!』

哈佛個案討論方式,讓我可以藉機吸取同組高階主管的人生經驗,不同文化的衝擊讓我看見了海面下的冰山。

老師提醒我們,專業人士很會設計出完美的計劃,以為按著這計劃就可以達到目標,卻忘了換位思考、卻忘了解決人的情緒,也因為這樣跌倒失敗了。

一整天燒腦的課程,不斷地 role play,不斷地逼我們要去換位思考(幾乎逼到大家快要精神分裂),在當中的激盪和反思,只有真正置身於在超領課堂之中才能完全感受。


阿瘦實業 李瀚洋 營運總監

上完李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第10期進階班,心中有很大的衝擊和迴響,也點醒了自己很多的盲點和疏忽。這些事情一時半刻無法梳理清晰,還需要一些時間思考、沉澱、反思和行動改變。但還是很想和大家分享簡要的學習重點和心得感想:
1. 哈佛個案教學:用你的思辨能力去改變自己的價值觀。
2. 陽光下的領導學「做法」,月光下的領導習「心法」;陽光下的領導通常是表面和正向因素,月光下的領導則是背後和負向因素,而這通常是決勝關鍵。
3. 開會通常是沒有用的,「會前溝通」和「會後佈局」往往才是最重要的。
4. 慣用過去模式,未來一定出事!切勿因循,勇於變革。
5. 大家都知道「變革的重要性」,但若不知道最大的阻力來自於「既得利益者」,且用對的方式「對症下藥」與其溝通談判,則變革幾乎註定失敗!
6. 和既得利益者「講道理」一定會失敗,除了要保障其生存的安定感(不然一定跟你拼命到底),說服的關鍵在於:做了會有好處,或不做會出事。其他細節請自己來上超級領導力進階班,親自體驗就會知道了~
7. 溝通時,要提醒自己:「拿掉我認為」,讓事實和數據說話,因為現在已是個「權力下降,實力上升」的時代。
8. 領導者領導部屬要「公誼」和「私交」並重,因為有私交才能改變特殊狀況。
9. 如何說服失勢者(沒拿到東西的一方),是領導者很重要的挑戰和學問。首先要放低姿態,且越難搞的要越先去溝通,以免給他不被尊重的感覺。成功關鍵在於:「拿掉權力,提升影響力」!
10. 換位思考:一個需要不斷練習和持續檢視的能力,很多時候以為已經換位思考,但其實只是換了身體,一樣的腦袋。自我檢視的標準:如果我是對方,我能否接受這樣的作法(提案)?
11. 如何說服對方改變意願?
(1) 不斷地從對方的角度出發
(2) 提供「選擇題」,取代是非題。
(3) 讓對方覺得「是自己做決定的」,人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12. 如何讓不合格的部屬下車?這是每位領導者一定會遇到的問題,越早學會越早能坦然面對和處理這樣的事情。(老師有分享具體作法,有興趣的請關注超領進階第11班)。
13. 職場成功心法:實力(做事)+政治(做人)。
實力是重要的基礎,沒實力只會做人,絕對無法長紅!幫老闆解決他的問題,成為得力助手,官運自然扶搖直上;另外,要隨時掌握自己「現在」在老闆心中的地位(分數),建立固定連結,隨時量測溫度,維持穩定互信關係。
當上主管後就脫離不了領導,領導就是「處理人的事情」,搞定人,就能搞定一切;搞不定人,就會一直被人的事情搞!早學晚學,操之在己。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廖永銘 業務經理

這是一個榨乾腦汁的課程~

平常對自己的專業領域的工作掌握度很好(也有點自負)

上第一次課時就發現,眼界被打開了~
………………………
這次是第二次上課.

1.如何向上管理~讓我的boss用有利於我的方式來指揮我
(嗯,還真沒想過有這招~)

平常忙碌不已的各路人馬,有的人已經停止學習了.
2.但老師說到~學習不能改變你的生活,但卻能防止你的生活被改變…(打雷了~)

3.平常的開會是沒有用的,重點是會前會跟會後的操作…
(學到了)

4.溝通或談判要成功~先取得初步共識後,讓對方認為是自己決定的,最後再提出一個對方無法拒絕的提議.
(這真是看透人性的極致啊)

還有啊~只是我還需要消化…

感謝 李河泉大師的光明燈,
也感謝 黃郁純 (Yuchun Huang)+ 何佳勳兩位的伴讀

有你們真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曹芸華 護理師

上完超級領導的進階班:
在課程中的個案中,述說著臺面上錯縱複雜的人際關係圖,與底下背後的內容,老師說這是現實上的社會。要如何和他們和平相處,就是考驗自己,向上管理,與換位思考,這2部在課堂上對這我很重要,光學會換位思考就快把自己搞分裂,因為我認為的主觀意思很強,要把我拿掉才知道你還是他或她們心中是如何思考的,感謝河泉老師和我們組中的超級小組長瀚洋的教導與領導,讓我思考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