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連敬堯 發展部主任

跟高手學談判

人生中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談判
從你開始跟爸媽要零用錢
在學校跟老師求情希望罰寫少一點
一直到進了職場後工作上的許多溝通
或是自己成家後與家人間的互動
其實我們常常面對談判的情境
李河泉老師過去在企業界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
也曾帶領兩千人的團隊
因此他有非常多談判的經驗
透過他詼諧易懂的方式
是學習談判的最好入門課程…

談判的心法與技巧其實很多
李河泉老師在這一場2016/1/21的活動中
提出了三大技巧與兩大心法…

真誠其實也是一種談判的策略

聽李河泉老師的演講聽到一半
竟然出現了我邀請憲哥福哥來花蓮演講的梗
而且還很厲害的找出我哪張后羿射日的照片
不過這倒也讓我有所觸發
邀請憲哥福哥來花蓮划獨木舟時
其實心裡當然也期盼能有機會同時邀請他們也到門諾來演講
但過程中其實也完全沒用上甚麼談判的技巧
坦白說就是一切順其自然
說真的當你面對許多在社會上歷練已久的人
他們豈會不了解各種談判或說服的技巧
這時候最真誠的直球對決
反而會是最好的方式
也感謝李河泉老師也藉這個案例
讓在場每位聽講的朋友也能認識門諾 ^^…(閱讀原文)


菜 菜福

談判高手不會教你的交涉技巧

談判要解決事情,必須★先解決心情★,這是河泉老師耳提面命的話語,調整每個人的★情緒溫度★,搞懂這件事後很多事情相信都會更進入狀況。

雖然說的粉輕鬆,但這就真的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小菜過往太過專注於事情、工作、專業上的處理,過度理性與邏輯思考,卻未考量到對方的心情,所以造成了許多的案子的摩擦與衝突,甚而造成專案時間的延誤,成本的增加,如果能在工作的前五年就好好學得老師觀念,那接下來這五年也就會輕鬆許多啦,甚而創造更多的美好局面,時間無法倒轉,但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需要好好消化、沈澱這些觀念及作法,期待讓未來的新工作、新環境都變的更棒更好。…(閱讀原文)
12496175_980720662017899_1045888498441105543_o

Nancy Wei 

《心得》感謝 李河泉老師,讓我學習、深化、再修正!

這是一場可以毫無壓力,從頭笑到尾,又可以真正把概念放在心裡的一堂課。透過李河泉老師的公開課,讓人專心聆聽二小時完全不休息,也不會覺得累的功力技巧,實在很令人佩服,從臉書上看見老師的事前準備,再到現場看到的種種細節,真的好用心!

老師的魅力真的不是「帥」一個字可以涵括的,學習的心跟持續不斷地修整,還有不怕被別人模仿的自信,是來自於用心、真心跟誠心,美意跟善意,這樣的三心二意,體現在演講授課中,看著老師額頭冒出的汗水,晶瑩剔透,跟眼裡看著家人的眼神互動,真帥!

能夠成為「河粉」跟「白水組」,的確是令人覺得驕傲的事,看著台下台前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是滿臉的驕傲跟愉悅,不僅僅是辦一場活動的需要,而是一場令人願意付出而樂在其中的與會,引以為傲在臉上,也同樣的洋溢在會場上!

一堂談判課,內含二心法三絕招,有些以往在書中看過的,透過老師活靈活現的穿插實力跟強調,眉角細節就在這一句句的點到直擊,從觀點到例子,從想法到體驗,從提醒到內化!學習絕不僅僅在於上很多的課,而是在一次次的刺激中,是否可以將最牽引在心中的,融入在生活中加以修正!

真的很高興也很幸運當初有報到這堂課,河泉老師每天在臉書上放的文章也實在地引領思考,透過不斷學習中所融會的精華,用清楚易懂的隻言片語,棒喝且感同身受,深刻地體會到這台上短短二鐘頭,真的好短,短到才覺剛抬起頭時間就快結束,背後的絕厚功力!

除了被河泉老師帶動的整場氣氛跟教學重點,在一個個哏的埋伏之中,更會讓人回來思考反省自己曾經經歷過的種種,忍不住想跟課程內容相互對應,曾經是否也犯了這樣的錯誤,而不自知?是不是自己在行事中,也忽略了這樣的細節?是不是自己在溝通中,也疏漏了這樣的元素?

會讓人想要繼續研修,瞭解更多細節的一堂課!會讓人想要追隨更持續追蹤的一位老師,經師易得,人師難求,很幸運的,在學習的場合裡,在一群磁場相近的圈子裡,我親近了一群對於學習永無止盡的夥伴,同樣地也讓自己沈浸在模範教學的領域裡。

教學相長,在輸出之餘,更別忘記把活水的泉源打開,在這一流一入之間,只有前進、思索、再改變,只有沈澱、內化、再吸收,只有學習、分享、再交流,謝謝我的幸運,謝謝我所遇到的美好,學習無止盡,謝謝李河泉老師帶來的美好學習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