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職場主題十堂課【D班】

職場主題十堂課 每月一堂課,職場必勝客 「努力求生存,卻總想不著方法…」 探索職場的奧秘,為現代職場人專屬準備的課程, 李河泉老師親授,透過全天課程打通您的職場任督二脈!! 每月給您滿滿的收穫,累積屬於自己的即戰力!

 

5/19 職場必備向上管理

在職場中,「主管」是一般人關係最直接的上位者,我們或許不見得喜歡他,卻不能沒有他。

要做好「向上管理」必須先了解三件事

  1.  了解主管的個性與喜好
  2.  維持和主管的經常性互動
  3.  設法超越主管的需求

昸然選擇了現在的工作,就別把心思花在對抗主管上。要知道,主管的上面還有主管,別急著責怪「他為什麼要這樣」,不妨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們坐在那個位置,自己就真的不會那樣了嗎?

與其和他站在對立的兩面,不如設法了解他的想法,試著和他站在同一陣線,將會對兩邊都有利喔!

對抗主管需要小聰明;搞定主管需要大智慧!

 

6/16 有效能的時間管理技巧

我最常被同學問到:「老師,您能同時完成那麼多事情,時間管理到底是怎麼做的?」很多同學都想同時完成很多事情,卻不知道如何做好時間管理。

老師當然不會藏私,如果真的想同時完成很多事情,我先提供兩個訣竅給大家:

  1.  先排出事情的優先順序,然後「依照輕重緩急順序去完成」
  2. 必須掌握「效率」與「效能」
    1. 「效率」是指把同一件事做得比別人更快更好
    2. 「效能」是指同一段時間內,做到比別人更多更好的事。

如果拿考數量當例子,「效率」是指同一道題見解得比別人快,而「效能」就是指整張考卷最後能夠拿到比別人更高的分數。

時間管理最重要的觀念是:先看自己「總共有多少的時間」,然後把「一定要做的事規劃進去」,而不是「看自己想做的事情要花多少時間」,然後「高興花多久就多久」,別擔心自己事情太多做不完,學到正確的方法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