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泉跨世代溝通學院-商周獨家專欄

李河泉跨世代溝通學院   商周獨家專欄

台灣跨世代溝通千萬首席講師
博客來、誠品雙榜冠軍《別逼貓啃狗骨頭》作者
商周CEO學院《經營三學》王牌引導教練
台積電、鴻海、IBM、賓士、三星、SONY、
華碩、中國五大銀行、台灣十六家金控指定金牌講師

澤鈺智庫總經理

商周名家專欄連結:https://pse.is/3hlehk

 

一、這年頭,面試官若還不知道這3件事…小心變成「人才絕緣體」2021.05.05

文章連結:https://pse.is/3hlgtl

1.別再認為面試官最大(無論是觀念或是呈現出的態度):別坐在會議室高高在上,甚至姍姍來遲,並且以一副指導糾正的模樣面對來面試的人。

2.面試者不是來「討一碗飯吃的」:現在的年輕人,進入公司的首要目標已經從「犧牲奉獻」轉為「自我實現」。

3.面試者也在面試公司:除了主管幫面試者打分數,面試者也在幫公司打分數。

 

二、該怎麼帶「為了鮭魚改名」的新世代?老闆們該知道的6個方法!2021.05.11

文章連結:https://pse.is/3h8hyn

面對「新世代生態」,主管帶人要注意以下方法:

1.正面看待創意及獨特性,幫助他們發揮自己的價值,也要讓他們了解自己為何而戰。

2.有好的成效時要即時給予肯定,決策時引導思考、並在出狀況時陪同善後。

3.遇到負面情緒,要正面紓解不要打壓。

 

三、履歷除了看出專業,怎麼看出更重要的「態度」?用「SRI面試法」問出應徵者的真心話2021.05.19

文章連結:https://pse.is/3hjx29

1.應徵者在面試時的表現和錄取後相去甚遠,面試官該用更聰明的方式,看出履歷上沒寫的事。

2.面試過程中,想看出應徵者真實的「態度」,可以透過「SRI面試法」選出符合職務需求特質的應徵者,同時也能藉活動過程觀察面試者不自覺流露的行為。

 

四、給疫情中的主管:該先穩軍心、還是公開危機?管理年輕人該有的4絕招2021.05.24

文章連結:https://pse.is/3b6tkv

1.前景不明時,做出決斷並盡快宣布。

2.判斷錯誤立刻承認,優化作法聚焦目標。

3.碰到危機站到第一線,做出決策並即時更新。

4.面對危機時刻,也不妨放下身段和新世代多多交流,一起付出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