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羅士傑   維藝美學牙醫診所  執行長

首先,真的很開心能夠上到一帝雙王的精彩課程,
就像李河泉老師所說:
『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三個月的籌備,超過八次至少40小時的討論,
才能造就當日「主題講師班」的轟動成功!』

整天課程中圍繞著我最想學習的四大區塊
1、「主題架構」
2、「簡報設計」
3、「互動技巧」
4、「舞台魅力」

一直以來,都有牙科或微整型相關主題的演講邀約,
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在前幾年也接下了不少的演講邀約!
從台灣,大陸講到日本,泰國,印尼,柬埔寨和馬來西亞。
隨著逐漸的增加的演講場次,漸漸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論是主題架構和簡報設計都顯得沒有層次,
同時再與聽眾的互動技巧上有時候也感覺流於形式或者沒有太多互動~
有時候甚至覺得整場演講流於過多的簡報動畫,聲音,影片,甚至於模糊了演講的焦點。
漸漸的,我覺得自己喪失了原先自以為的舞台魅力,我變得不再熱愛演講。

所幸參加了由兩位大師兄「吳岳忠經理」和「楊智鈞醫師」聯手出擊的「主題演說王」課程,
既有理論架構,又有實際演練,相互穿插體驗課程內容,幾乎沒有冷場。
對我來說,CP值真的爆表,把簡報演說,一一拆解,讓我對整個簡報呈現有重新的體認,
當然最最要感謝的就是整個主題講師系列的幕後推手-李河泉老師,若沒有老師作育英才的胸襟,
也不會有這麼成功的徒子徒孫!希望能繼續跟隨老師們的腳步,成長再進化。

第一屆-張凱媗  塞凡提教育事業集團  執行長

學習,是一輩子不能停止的事

關於主題演說王 一開始在朋友fb 看到李河泉老師的講座分享,朋友的簡報功力已經很厲害了!
還要上課嗎?先來瞧瞧追蹤這位傳說中的超級講師!
我在youtube搜尋講師的影片,看到老師為學員拍了許多關於領導、溝通、甚至最新的教養!
現在怎麼什麼人都可以談「教養」!
我一篇篇的點開,每一篇不長不短的錄影短篇,中大招!我中毒了!
每一則剛剛好適合現代人用有限的時間完成學習,非常適合主管們的領導力增強。
我很認真的把每一篇的重點記錄在我的筆記本上,當然,有用才有用!
所以,我會在主管會議上適時的與同仁們分享我的學習。
只要河泉老師推出講座,我的動作總是先看行事曆,哎呦偎呀!怎麼這麼剛好,每次都強蹦!
自從又進研究所學習後,行事曆上六日寫滿了「台大」!
我不能在心裏跟自己說,我想要,我羨慕,我要變這樣!但,我都不行動!

因為我愛的爬山,我可以連期末考都請假了!
不能再延後!我跟自己說,驕傲自滿就是不學習的藉口!

當我再度看到關於「主題演說王」的報名訊息:
這一次,行事曆連翻都沒翻!
緊張了!我開始霹靂啪拉的填寫表單,這些動作讓我腎上腺素狂飆,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拿出信用卡填上卡號,提交!
衝動報名!讓我自己沒有後悔的餘地! 我完成了!我終於完成了! 神經!
只是報名又還沒去上課,就已經開始期待與興奮!
才興奮不到一週,收到群組邀約,還有四項課前作業要完成!
什麼? 果然學費貴的有壓力!有包袱!
 
這是WTF開場法嗎?! 好險,寫報告對我而言,已經是家常便飯!嘿嘿嘿!
我在作業截止前一週,交出功課。 這一天來了!我的眼睛真的看到傳說中的超級明星老師,又來了!
我的心臟跳得好快~老師真的跟傳說中的身材一樣都沒修片內!
 
河泉老師短短8秒,很棒的開場,「開蚌!」果然是高人,我今天來對了!
接下來,居然不是老師親自授課,雖然我的心中有點失落,浪費一天的時間!浪費我的錢!學費是5位數,呵!
 
我看你怎麼扳回我失落的心情,一上場的是吳岳忠講師(2016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的強手)!
他完全在7分鐘內擄獲我的芳心!我只能說,簡直是絕學!他的教學更顛覆我對以往的簡報設計。
簡報的三個重點「開場」、「問答」與「回饋」仔細又真誠的解說如何使用。
 
第二位講師楊智鈞,更是百萬部落客,在江湖中有亂世俠醫的稱號。
舞台魅力不是一般人,是神級!是神級!是神級!我至今仍無法忘懷三把手術刀的動畫!
還有推東西的比較只要使用「進去」和「出來」的技巧。
原來最簡單的技術,我們早就會了!只是沒有高人指點,欠栽培啊!
在楊老師身上學到的簡報技巧,是我參加多場簡報課程中最吸睛的!
整天課程中四大區塊
1、「主題架構」
2、「簡報設計」
3、「互動技巧」
4、「舞台魅力」
既有理論架構,又有實際演練,相互穿插體驗課程內容,保證沒有冷場!
#劇透學不到精髓
#不能劇透
當我們覺得自己已經厲害,那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更強的,才是該學習的態度。
下課後,我的line收到園所主任跟我撒嬌,怎麼沒揪一起上課?!
他們也很想去上課,只是搶不到報名的名額。
他們有心,君子有成人之美,去吧!
報名挑戰自己的學習。我大話說,前10名公費全免。她們二話不說,搶先卡位去!真的很敢!
二位徒弟都能渾然天成的完美,師父的境界?
這個目標,讓我迫不及待又報名了進階班,學費是這一堂課的5 倍。
積極的態度會帶來積極的結果,因為態度是具有感染力的。
A positive attitude will have positive results,because attitudes are contagious.
#我用學習來裝扮我自己
#我無法停止我的驚嘆號
#有用才有用,回家馬上改我的簡報有太多太多要修正的

第一屆-蘇秀榛  國泰人壽 區主任

三位同學~CP值真的爆表,把簡報演說,一一拆解,再逐步建構,
讓自己有被打通簡報演說任督二脈的feel.當然大魔王河泉老師的神,就不多說了~
以前 我會說,有機會就去聽聽看!

但這次想跟你們三位說:請務必 想方設法上到 這堂課~
Ps這不是業配文!純分享 哈哈

#投資自己,無價!
#唯有自己不斷提升,成長,才能帶領伙伴一同邁向更寬廣的道路
#站在河泉老師旁拍照,真好,突然覺得自己好瘦小喔!哈哈


第一屆-榮必彰  微星科技 副理

緣起: 
身為黃金河粉~理所當然FOLLOW河泉老師FB &各項訊息。
只要一有風吹草動~馬上要眼到手到跟錢付到啦~
可惜還是常常沒中,可見課程之口碑好到無以復加。
還好在某次課程中巧遇TOM學長,死皮賴臉加了他臉書~嘿嘿~
果然從此小道消息靈通~成功的給我報上這堂”主題演說王”。

報名成功沒多久~挖~兩位講師(岳忠&智鈞)就加我臉書了說~
這就是傳說中的”課前受眾調查”嗎?
我終於享受到VIP的待遇了說~只是怎麼這麼早阿~
十月一號的課程~八月就來受眾調查~會不會太早太認真阿~~瞬間驚嚇到~~

 加了臉書之後才發現兩位講師大有來頭(本來是衝者主題講師般大師兄頭銜去的),
岳忠是金融達人專業無敵,除此外還擅長演說教學~
演說紀錄超過400場,聽眾從6歲到90歲來者不拒(胃口真好^^)。
而智鈞可是網粉百萬大紅人,心臟俠醫~更增加了我對這門課程的期待。

 課前作業:
 上過河泉老師的課就知道一定有課前作業~哼哼~嚇不倒我的。
挖~這次的課前作業可多樣了~先有個人需求填寫~再來要看影片寫心得(特別點名注意哪些重點)~
最後居然還有小組討論啊!!!!!驚~~~就這樣我們第三組在開課前兩周大家就在LINE群裡討論的不亦樂乎~~
由於有共通的話題&目標~大家就像是多年的老友一般~暢談大家對於演說的想法。

正式上課:
 哇~很快就到了上課日。
一進到教室果然滿滿的都是精心準備的大菜阿~
岳忠seafood直接端上如何建構內容架構的這個大題目。
老實說原本超期待~結果一看還是出現便利貼時~
心內的OS是腦力激盪又來了!!這一套看過至少10位講師用這套了,
台上老師用的都超厲害~我自己用起來都超級爛~><~

本打者再看一次精采表演的心態開始練習發想&分類&排列的時候。
岳忠老師突然說了,實務上這些腦力激盪的方法常常會過於發散~不能命中聽眾的需求~
要我們多追加一個步驟~換位思考(坐進觀眾席)~要以聽眾的角度來想聽眾需要的是什麼?
~~哇哇哇~~一語點醒我夢中人~~原來我平時腦力激盪歸激盪~最後還是以自己工程師的想法來講~
於是我檢視了我原本的發想,題目是雷射掃地機器人。
恩~發想之後我列出三個重點如下(恩~大家都是三個重點) 

  1. 雷射掃地機的功能 => 強大~~屌打其他隨機式的掃地機阿
  2. 雷射掃地機的特色 => 超強搭阿~~各種測試數據嚇嚇叫~再次屌打其他機種
  3. 價錢CP值高阿 => 你看我家RD迴避專利給大家省了多少COCO~讚讚讚

岳忠大師提出要換位思考之後,我做到觀眾席上再次審視我的內容,
發現若我是一般聽眾,你雷射超強關我X事;
你測試數據嚇嚇叫我看了也沒感覺啊?你迴避了專利跟我有甚麼關係
~哇~~自己把自己狂打槍說~~><~~恩~~一換位思考後整個思路都完全不一樣了。

接下來是智鈞seafood的如何做簡報,光開頭的投影片片頭就嚇死人~
但大師說片頭跟大綱的炫是有所為而為~主要是吸引住台下的目光 & 加深他們的注意力~
所以片頭跟大綱可以有所作為~但是主要的內容就要扎實不花俏~恩恩~深得我心啊~
重點是片頭跟大綱好好做以後其他的題目演說都還可以套用說~努力做一次以後爽爽用~
超棒的啦~另外各種做投影片的技巧分享自然不在話下~
智鈞用了古今中外的知名人物來說明這些重點~完全打中我這種科技宅男的點阿~~
超棒的~以至於到中午吃飯時間,智鈞大師還被我拉者問東問西~差點吃不了飯了~罪過罪過。

 同樣的智鈞seafood的教學完全激起我修改我投影片的願望阿~
我不惜臉面把我原來的投影片封面給他放出來~~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白底黑字~當時還自賣自誇的說這是極簡大字流~清楚明瞭超級讚~~如今真讓我汗顏阿~~

聽了智鈞大師的醍醐灌頂之後~恩~大綱上我在對的位置放了圖片~
按比例與視覺位置放上顯目的主標題與人名,用上了動畫音效還用上了去背與遮罩(是用PPT唷~不是PS阿)~

 做完後自己看了也滿意阿~~恩~~人是會成長的~~之前自己醜不知醜~~現在會化妝後再出來啊~~^^

 上午的課就這麼充實精彩收穫滿滿不虛此行吃太飽還撐者走阿~那下午的課呢?
說的是一般大家更感興趣~也更苦手的兩大主題~聽眾互動技巧跟舞台魅力~因應下午精神差兩位講師格外賣力~
想了很多互動方法與故事笑話讓台下持續專注於課程上,果然也是收穫滿滿阿~
至於看官們你們想知道的使用後的見證~時間太短我還沒有實際使用過~
就等之後上台過後再跟大家分享啦~~小弟下台一鞠躬~


第一屆-蘇倍儀 Zebra  HR

在一個談領導力的課程,認識河泉老師,也開始追蹤老師的facebook, 每天都會有新省思和學習。
其中一個學習目標就是”把表達做得更易懂,並且吸引觀眾目光”,而不是單純傳遞完訊息而已。
所以,看到主題講師班的消息,立馬報名。

雖然事前知道吳岳忠老師和楊智鈞醫師主講,但對河泉老師的印象一直很深刻,
所以多少有些”你哪位”的心態開始一天的課程,
但隨著各個主題進行,團體成員討論,覺得越來越精彩,越來越有深度。
精采的地方在於,四大主題都是一份好的簡報的關鍵要素,每個要素環環相扣,
二位老師用很”淺顯”的方式,把相關要素串連在一起;
深度是用很多例子加深印象,例如封面頁的設計,楊醫師用好多圖片、廣告頁、電影海報來說明天下三分、
九宮格陣等等的概念,每個概念都可以再深入探討;加上團體討論和舞台魅力的演練,不斷動腦筋,
讓自己投入情境中,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有收穫。

最近不斷翻閱上課的投影片和相片記錄,修改幾份簡報,得到很好的回饋,
讓自己連想起”刻意練習”這本書提到,有目標的學習而且專注投入,每個人都可以在某個領域上有傑出表現,
甚至卓越成就,吳老師和楊醫師在課堂上展現的態度更是如此,讓自己更有信心,
跟著好老師學習,是邁向目標一個對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