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回到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的傳賢堂,欣賞了一幕「親善舞蹈團」的華麗演出。

看著台上年輕團員們認真的演出,時而民族風,時而爵士風,不同的舞幕穿插,呈現出舞蹈總監汪汪老師老師的高段功力。

有點感觸的是,25年前,東吳大學最大禮堂,傳賢堂落成時,我也正帶著當年的親善團員在此演出……

時間回到民國81年,東吳大學為了舉辦「全國大專舞展」而成立一支校代表隊「親善

舞蹈隊」,負責代表學校參加大專舞展和代巡迴親善演出。

大學時就非常醉心於社團活動的我,畢業後擔任課外活動組老師,也因此接下了「親善舞蹈團」的行政輔導老師。

其實跳舞…跟我有著很遠的距離,所以我只能負責行政類的輔導工作,實際的舞蹈總監是一位業界非常有名的汪汪老師。

為了陪這群學校的代表隊練舞,當時我記得每個禮拜我在台北和板橋的舞蹈練習教室兩地跑,年輕的我開著車飆來飆去,還得張羅團員們的飲料。

全省巡迴的時候更是安排所有的吃喝拉撒睡,搞定這群年輕的大學生

,還要輔導他們的生活起居。

當年的這群大學生,現在都非常有成就,甚至我帶的先後兩任團長,如今都已經是國內兩家非常有名銀行的副總經理,內心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當時的汪汪老師以嚴格出名,很少有學生敢違抗他的指令,我還得扮演中間的潤滑劑以及和事佬,只有像我那麼厚臉皮的人,才有勇氣和這麼大的膽子敢去捋虎鬚。
(現在的學生看到這篇文,一定會很訝異,因為汪汪老師已經變得非常和藹可親、平易近人)

我只陪著親善舞蹈團兩年就離開學校,然而汪汪老師卻整個陪(賠)了25年,昨晚回到東吳大學,看不見汪汪老師的疲憊,只看到她繼續燃燒的熱情。

這樣的教育奉獻精神,
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昨晚我看著舞展,
幾度偷偷紅了眼眶,
不是因為學生們的演出多麼華麗,
而是看到他們奮力演出的精神,
現在已經很難從年輕人身上看到這股執著,
我們真的需要更多這樣的好老師,
教出更多更棒的好學生。

 

注意照片當中的亮點在哪裡
找出來就好不需要太過強調哈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20 個人、微笑的人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1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